我是羊驼不是草泥马!

【周温】庄主与鬼主的二三事1


师叔真的很温柔,至少在四季山庄的弟子们是这么觉得的,之前大师兄张成岭得到的温柔比他们多,现在还多了韩英这个关门弟子。每次被师父训得狠了,师叔都会给他们求情,是在不行就会摸摸头安慰他们:师父是为了你们好,师父小时候比你们苦多了。然后就给他们讲一些奇奇怪怪的小故事。若说周子舒是严父,那温客行绝对慈母,衣服破了师叔给补,饿了师叔给做好吃的,没钱了师叔给零花钱,受委屈了师叔给出气,受伤了师叔给擦药,睡觉做噩梦师叔哄着睡。众弟子都要爱死温客行了,有一天一个徒弟大喊“要是我未来的娘子能像师叔一样多好啊!”结果就被刚刚“吃饱喝足”的周子舒罚了五百遍流云九宫步。

会撒娇的孩子有糖吃,那最会撒娇的就是张成岭了,本身和周温感情就深,温客行把他当儿子似的宠着,就算十七了也是一撒娇就有糖果的孩子,每次周子舒说你太惯着他了,温客行都摸摸成岭的头“还没成家,就是孩子,等有了自己的家庭也就不会了。”

周子舒明白他宠孩子,温客行以己度人成岭和他一样自由父母双亡,而且还都是死在自己面前。温客行总说“成岭比咱们幸运。”而温客行宠张成岭也是希望他不要和自己一样,没有家的温暖,没有父母的疼爱而感到难过,他有师傅师叔,以后就算成亲也希望他是带着幸福的回忆和另一个人幸福的在一起。

此时温客行在树下打抚摸着一头小鹿,这头小鹿自打上个月受了伤,被温客行救回就一直赖着不走,韩英路过正好看见这样一幕,海棠树下一头鹿趴在仙人脚下,花瓣飘落美得不可方物,一时愣住没敢打扰,直到温客行微笑着叫他过来“韩英,一会去趟集市买些山楂和乌梅,晚上师叔给你们做冰镇乌梅汤,好不好?”说着把钱递给韩英。

韩英连忙接过,手不小心碰到了温客行微凉的玉指,赶紧把手撤了回来“师叔,也不需要这么多啊!”然后拿起旁边椅子上的披风,给他披好“师叔若是着凉,师父又该着急了。”

温客行摆摆手让他拿着,又紧了紧身上的披风“多的你就给自己添几件衣服,你看看这衣服,你师父说你这还是在天窗的旧衣服,你这出去不知道的还以为我四季山庄破产了。”

韩英还是想把钱还回去“师叔,我有钱,哪能用您的钱啊。”

“傻孩子,和师叔还分的这么清楚,你的钱就帮你师父买几坛酒,这几日你师父天天嚷着要喝山脚下的女儿红,你也尽份孝心。”温客行都说到这个份上,韩英在不拿着就说不过去了。

韩英刚接过温客行的钱张成岭就跑来了“师叔!”一下就扑进了温客行怀里。

温客行赶紧接住他,摸摸他的头“都到我鼻子这了,还这么皮,当心你师父又罚你!”

“我才不怕呢,师叔肯定会给我求情!”说完拽着温客行的衣袖开始撒娇“好师叔,我也想和韩大哥一起去集市。”

“你练完功了吗?”

“嗯嗯!”

“那去吧,晚饭前必须回来。”

看着二人欢呼着跑出去,温客行又低头摸了摸鹿 直到腰身被一人搂住“阿絮。”说完靠在周子舒的怀里撒娇。

周子舒宠溺的拧拧温客行的鼻头“成岭撒娇都是和你学的。”

“不好吗?”温客行眨眨眼,底下的小鹿也抬起头眨眨眼,如出一辙。

给周子舒萌到了“你说好就好。”说完低头亲了亲温客行微凉的嘴唇“刮风了,进屋吧。”

“好阿絮,我在待会。”

“若是病倒了,吃药的时候可别哭鼻子。”

“好啦,进屋!”天不怕地不怕的温客行就怕吃药!

到了晚饭时间迟迟看不见二人回来的影子,急的温客行在门口来回走,周子舒忍不住了说到“他们都大小伙子,能走丢了?”说完给他批了个大氅。

“这俩孩子武功不高,不会出什么事吧?”现在江湖不太平,有几个门派又开始挑事,时不时地就有杀戮。

周子舒在心里叹了口气:也就你把他俩还当孩子,韩英在天窗身手可以说是数一数二,杀人不眨眼的杀手组织怎会出一个废物?至于成岭他其实早可以出师,就是温客行不放人,非说“现在不太平,成岭之前和咱行走过江湖,历练什么?还有跟咱们在一起那时候更惊险的嘛?”想想也是,毒蝎分舵,鬼谷,龙渊阁,五湖盟,经历过这么多大起大落,怕是这世界上也没什么更大的历练了。张成岭自己也不想走,美曰其名要好好孝顺师父,师叔!其实就是不愿意离开家而已。

又等了一盏茶,终于回来了,手里还提了一大堆东西,除了让韩英买的果子和衣服,还有针线包,酒,果脯,糕点,二人累的呼哧呼哧的,不知道的还以为去打家劫舍了!

“你们怎么买这么多东西?”

成岭笑笑“师叔给的钱多,就多买点。”

韩英则是把一个包裹递给了周子舒,还让他晚点再打开。

几人吃完晚饭,就各自回房休息,温客行看着张成岭给他买的书“这孩子把言情话本买来给我。”笑着翻了一页“对了韩英给你的什么?”

周子舒笑着摇摇头,慢慢的把布包打开,周子舒慢慢把一个精致的小盒子拿出来嘴角抽了抽“这臭小子!”干得漂亮!

温客行脸红红的大喊到“周子舒,你们天窗都教孩子什么乱七八糟的!”

至于是啥……你们猜……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点赞评论不要钱,给孩子点热度第一次当写手


专注沙雕文,本人喜爱虐文但只因为温周太苦,舍不得,温周周温我都站,偶尔还会有鬼船,合集会分开


虐文也会有be,he随我高兴


本人是个开开心心的小羊驼,你要是骂我我就口水喷死你!


更新不定期全看我心情


别抄袭我!我咬人可疼了!


禁搬运!


点赞,评论是我的动力,啥都没有我还指不定删文,哎,我就是玩!

对老温就是宠,就是爱!

评论(33)

热度(1354)

  1. 共13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