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羊驼不是草泥马!

【周温】庄主与鬼主的二三事4

今天早上不太平,韩英看着周子舒怒气冲冲的拿着家法,而毕星明跟在周子舒身后看不清表情,周子舒把门一关就听见里面传来“混账东西!”接着就是茶杯碎裂的声音,吓得弟子们不敢动一下,而温客行此刻刚从山下买了东西回来,就看着小崽子们低着头。

这大早上的又作啥妖?“都干嘛呢?”

韩英看见温客行赶紧上前“师叔您可回来了!”

“怎么了?”

“刚刚师父带着家法和星明进祠堂了,师父生的气还不小!”

又是一声周子舒的大骂声“混账,你翅膀硬了是吧?”

温客行一看不妙赶紧把东西扔个韩英,推门直接走进祠堂,看着毕星明后面两条带血的鞭痕就知道周子舒下了死手,此时的毕星明跪着都吃力,眼看就要打下第三鞭子,温客行赶紧上去阻拦“阿絮,你干什么!”

周子舒一看温客行来了,手上的鞭子没打下去,然后用手一指毕星明“你问他!”

毕星明低着头不敢说话,温客行要上前扶他起来,他却不肯起来,看着周子舒“徒儿有罪,求师父惩罚。”

“到底怎么回事?”温客行有点着急了,一双眼看着周子舒。

昨日毕星明下山采买东西,就看见有小偷偷了一个姑娘的钱包,毕星明见义勇为替她抢回钱包,本身是个好事结果却成了导火索。

姑娘说她害怕求毕星明送自己回家,到家后姑娘父母听说了这件事,死活非得让毕星明留下吃饭,席间喝了不少酒,毕星明自认酒量还不错,但这酒好像很烈没喝几杯就没了意识,在醒的时候就是和被救的姑娘在一张床上,姑娘醒来非得上吊,而她的父母也不依不饶非得要个说法,这事闹到周子舒耳朵里本身也好解决,大不了让毕星明娶了那姑娘,谁知道这小子一根筋说与她无情,宁愿出家当和尚也绝对不娶不爱之人,结果逼得姑娘跳了河,一个闹不好百年的名声一下全毁了。

也就有了现在这一幕。

“这……”温客行看着跪在地上的毕星明。

“这混账和我说宁可剃度出家,也绝对不娶,我问你你剃度了人家姑娘怎么办,你让人家怎么活?”周子舒眼看又要打。

“师父,弟子知错,求师父赶我出师门,星明绝对不会污了山庄的名声!”说着毕星明重重的磕了个头。

“臭小子胡说什么!”

“师叔,弟子有错认罚。”

周子舒气的手哆嗦着指着他“认罚是吧,我就打死你这孽徒!”

“周子舒我看你敢!”

“你还护着他!”

“星明我问你,你可有透露过自己的身份?”

“没有。”

“你可有提过四季山庄?”

“也没有。”

温客行想着之前毕星明说过的话“你醒来时衣冠可整洁?”

毕星明仔细地想了想“除了衣领,其他的都整洁。”

听完这话周子舒也明白了,这三个人欺负毕星明未经世事“阿行……”

“阿絮,你见过这姑娘吗?”

“见过。”

“能画出来吗?”

周子舒闻言就把人像画了出来,温客行看了一会问到“这姑娘不是那日被救的其中的一个吗?”

这么一说他俩也想起来了,这姑娘当初被绑上了土匪山,众人下山历练救下的其中一个,还登门致谢来的啊!周子舒撇撇嘴“看来她想讹咱。”

好人没好报,救了他们还被反咬一口。

“师父……”

“起来吧。”

温客行赶紧把毕星明扶起来,然后喊着门外的韩英把人带下去上药,看着毕星明被带出去温客行叉腰看着周子舒“打他你不心疼?”

周子舒闻言叹了口气“怎么不心疼,这臭小子让人算计也怪我没能教他防人之心。”这一大早上生了大气头晕得很,直接跌坐在椅子上,而后感觉有一双手按揉着自己的太阳穴“阿行,你说我是不是个不合格的师父。”

“胡说!”温客行闻言轻轻的拍了一下他的脑门“要说不合格,也是我啊,要不是我一直拦着不让他们经历些风浪,也不至于让人骗。”

周子舒握住他的手“别把错揽在自己身上,说到底还是他自己不争气。”把人拉在自己腿上坐着。

转天姑娘家来人讨个说法,温客行坐在主位上看着底下三人,张成岭在一边奉茶,那姑娘的眼神不错珠的看着温客行,温客行一举一动都是威严,和平常在徒弟们面前的师叔完全是两个,张成岭知道弟子们都在偷看,心中也是无奈。

恶鬼头子岂是一般人能比的,若说周子舒是不怒自带三分威,那温客行收起笑容就是杀气毕现,仿佛一动手指,人命就没了。看着三人温客行缓缓开口“这事是该有个了结,我弟子不会娶你们家姑娘,换个法子。”

“公子这话不是这么说的,我女儿清清白白一个姑娘家,就这么让贵庄弟子给玷污了,怎么了结?”女子的父亲开口。

女子的母亲也帮腔“是啊,还有比女儿家清白更重要的吗?”

温客行放下茶杯看着他们“你们姑娘是不是被我弟子回了清白,可有证据?”

“这……那日我们都在还要什么证据?”

“那日姑娘怕是被胁迫的?”

“自,自然!”

“反抗的激烈吗?”

“我女儿的哭喊声都嘶哑了你说呢?”母亲嘶吼道,仿佛受了天大的委屈。

温客行被吵的耳朵疼“如此,我家孩子身上也应该有抓痕之类的,对吧?”

经过唇枪舌战,三人也漏出了破绽,这姑娘本是青楼女子,后来因为被强盗抓走,再回到青楼风光就不如从前,自己赎了身又不会别的手艺,这二人本就是个江湖骗子,在老地方混不下去了来到这这,而后三人巧遇就定了这个骗局,约定好他们帮这女子嫁入四季山庄,他包他们荣华富贵。

“这件事到此为止,我不会赶尽杀绝,有多远滚多远,想必各位都知道我是个恶鬼头子,杀人从来都不眨眼。”温客行赶走三人,看着毕星明和周子舒从后面走出来“有些时候善良和责任心要用到正地。”温客行这话明显是对着毕星明说的。

毕星明走到周子舒温客行面前跪下“弟子热了这么大的麻烦,还差点毁了四季山庄的声誉,请师父,师叔责罚。”

周子舒拿起温客行的茶杯喝了一口“行,那就打你一百板子长长记性。”看温客行要开口有紧接着说到“阿行,这次说什么也不能听你的,必须让他长长记性,成岭你是大师兄,你来!”

张成岭无语了:师父你就是怕师叔找你算账!“弟子领命!”

直到晚上温客行也没和周子舒说一句话……

毕星明趴着自己给上药,怎么也够不着,这时有人推门进来,一看是温客行手里拿着金疮药和绷带,毕星明马上就要爬起来,被温客行直接按了下去“师叔,我自己来就行!”

温客行看着他腰上血肉模糊的伤口“别动。”慢慢的把药粉撒在他的伤口上“你别怪你师父,你师父是怕你在被利用,我们不可能护你们一辈子,最后还是要靠自己懂吗?”

毕星明连忙摇头“师叔您说什么呢,我怎么可能怪师父,我明白师父是为我好!”

这四季山庄真神奇,人都不咋聪明,但个顶个都是硬骨头,把侠肝义胆发挥的淋漓尽致“好孩子。”上好药给他盖好被子“你大师兄下手还挺有分寸。”

“成岭师兄真幸福……”

“嗯?为什么这么说?”

“成岭师兄说他十四就跟着你们,师父师叔一直都很疼他,师叔能和我讲讲你们以前的故事吗?”毕星明眼睛亮晶晶的看着温客行。

“好。”过去有苦有甜,说到痛处毕星明不禁流泪,说到甜处也不禁咧咧嘴角,在听书的人耳朵里他们的故事很短,而对本人而言却是一生都值得回味的,没有苦就没有甜,曾经的事情恍若隔世,现下才是最值得珍惜的,毕星明听着听着就睡着了,临走前温客行把蜡烛吹灭,把门窗关好,刚出来就看到周子舒在院外等着“怎么不进去?”

“我又不是来看他的!”

“嘴硬心软,那你拿着金疮药干嘛?”

“阿行!”周子舒走上前拥吻上温客行,把他的舌头勾进自己的嘴里细细品尝,二人气喘吁吁的分开“阿行的故事讲的真好。”

“周子舒,这是在弟子房你干嘛?”

“那咱们回房继续!”说着就揽上温客行的腰回了房间。

而在门口不敢出声的张成岭看了看手里的金疮药……回想起了刚回到四季山庄,三人睡在一屋醒都不敢醒的恐惧……


点赞评论不要钱,给孩子点热度第一次当写手

专注沙雕文,本人喜爱虐文但只因为温周太苦,舍不得,温周周温我都站,偶尔还会有鬼船,合集会分开

虐文也会有be,he随我高兴

本人是个开开心心的小羊驼,你要是骂我我就口水喷死你!

更新不定期全看我心情

别抄袭我!我咬人可疼了!

禁搬运!

点赞,评论是我的动力,啥都没有我还指不定删文,哎,我就是玩!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各位应该发现了我把“师傅”改成了“师父”😂本身就应该是“师父”但我的输入法好像有毒!小细节必须饱满!

评论(30)

热度(1086)

  1.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