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羊驼不是草泥马!

【周温】庄主与鬼主的二三事6

“一拜天地,二拜高堂……”这一日街上异常热闹,鞭炮齐鸣,女子凤冠霞帔,从轿中缓缓走出,男子骑这高头大马将女子带入屋内拜天地,一白发男子摇着扇子看着眼前的这一幕,又想起了三年前阿湘的那场婚礼,没说什么在门口留下一枚银锭便离开。跟在后面的周子舒自然知道他在想什么,温客行一直觉得是自己害死了阿湘,自己是鬼主害死了这么多人这就是报应,自己是黑暗的,是不祥的,是不应该存在的,若不是周子舒他也怕是跟着阿湘一起去了。

周子舒叹了口气,买了串糖葫芦递给温客行“一脸苦相,吃点甜的吧。”

温客行接过糖葫芦,自己是喜欢吃甜的,因为他觉得这人世太苦了所以异常喜欢吃甜,只有甜的才感觉到自己是鲜活的,周子舒也宠天天糖糕,甜点,蜜饯不重样,只要自己一皱眉糖果就来了,为此温客行本人也很无奈。自己又不是小孩了!提了好几次周子舒都宠溺的摸摸自己的头说“是是是,我们阿行是个大人不需要这些。”然后温客行默默地啃着自己的糖糕。


那日周子舒坐在墙根发愁“怎么样才能让阿行高兴呢……”

“师父!”周子舒想的太入神完全没注意到张成岭,吓了一跳。

“小兔崽子,你是想吓死为师好继承我的四季山庄嘛?”周子舒跳起来拎着成岭的耳朵。

张成岭立刻讨饶“师父,师父我错了,我有办法让师叔高兴!”

“说!”有狠狠扥了一下耳朵。

……

张成岭的办法就是让周子舒和温客行完婚,在温客行印象里,无论是喜丧鬼的喜丧,还是阿湘的婚礼,都是因为自己的存在,喜丧鬼的喜丧游戏是自己的主要,阿湘的婚礼是自己主持所以会不幸,所以自己要给他一个幸福的婚礼来冲淡那股不幸,说干就干!周子舒叫来众弟子,商量了半天决定……还是找个喜婆吧……

喜婆一开始看见温客行眼睛一亮说“这么俊俏的公子,一定给找个好姑娘……”话还没说完就让周子舒打断了。

“婆婆我结婚。”

“哦哦,这位公子更是俊朗也一定……”

“婆婆我们俩成亲!”

“哦哦那……啊?”

“啊?”

两声“啊?”一个是温客行一个是喜婆,喜婆倒是经验老到立刻就调整好状态盘算着该准备啥,而温客行直接傻了“我什么时候说要嫁给你了?”

“阿行,你想始乱终弃?”

“哪跟哪啊,咱俩现在不是挺好的吗?”

“我要一个名分!”

……最后这场争论还是以周子舒胜利为终,喜婆这边着手准备,周子舒给喜婆一袋子金豆子,又给众弟子下了死命令,必须隆重必须盛大,还给叶白衣和大巫七爷发了请柬。

温客行这边也是坐立难安,成亲……三媒六聘自己真的配的上吗自己害死了阿湘,害死了罗姨害死了这么多人自己真的配吗?温客行低头看着阿湘之前的钱袋是阿湘唯一留给自己的东西,唯一的念想。

躲在门后的周子舒看见了,明白了他心中所想这不只是他的痛,也是自己的痛,那个叽叽喳喳的小姑娘,叫自己子舒哥的小姑娘,那个古灵精怪的小姑娘……哎……

“阿絮。”温客行听到了周子舒在叹气“怎么了?”

周子舒立刻摆好笑脸走进去“喜婆说咱们大婚前三天不能见面 你得回娘家去住……”

娘家?“周子舒老子是男的,什么娘家!”然后又想了想到“我去平安客栈。”

周子舒点了点头“我也是这样打算的,过几日大巫和七爷就快到了说给咱们准备了份大礼,神秘兮兮也不知道是啥。”

温客行笑笑“能让你兄弟拿的出手的必然是大礼,咱等着就好。”

说时迟那时快叶白衣在婚礼的前一天赶到了,七爷和大巫要在婚礼当天才能到,叶白衣在平安客栈又开始胡吃海塞,然后再温客行无比嫌弃的眼神下拿出一个包裹,温客行接过包裹里面是件喜服,金丝勾勒出龙纹,祥云打底,衣服用的是最好的锦缎,这手艺没有半年绣不好,练金冠都是红宝镶嵌好不奢华,就是婚服感觉有些年头了,上面的金丝明显修复过。

叶白衣又塞了一口“这件衣服是你父母的婚服,我送到四季山庄一件,我让绣娘改成了两个男的,你凑活点吧。”

温客行一听这是父母大婚时候的婚服,抱着感觉无比沉重,当父母身死唯一留下的就是自己头上的簪子,现如今如此珍贵的物品被叶白衣送回,温客行抱着婚服立刻跪下“晚辈多谢叶前辈。”

叶白衣吓得赶紧放下筷子说“我可没碰你,你别讹我!”

温客行嘴角抽了抽这老怪物……然后站了起来紧紧的抱着婚服。

这边二人回忆过往,四季山庄要炸了锅了……

“歪了歪了,那挂高点!成岭厨子都到了吗?星明那个不能放哪!”周子舒看完这去看彩礼“金元宝八箱,各个金器三十箱,玉器三十箱,银器三十箱,绫罗绸缎十马车,还缺啥?”皇帝娶亲不过如此还差啥呢……我去!“张成岭,老子让你买的苹果呢!”

“师父,苹果都在后院!”

周子舒一看一院子苹果,四季山庄肉眼可见所有的树上都绑满了红绳,门前挂满了鞭炮红灯笼 红毯铺地,四季山庄连一朵白花都找不出来,庄主大人说白的不吉利,全扔了。又连夜请来了温客行父母的牌位和自己师父的牌位放在了主桌。

“韩英!你把那只机关雀给我扔了,来回乱飞烦死了!”“张成岭买的喜糖呢?!”“毕星明我让你把灯笼挂上!”又一阵鸡飞狗跳

大婚当晚,温客行在洗澡忽然听到窗户开了,就知道是谁来了“阿絮不是大婚前三天不能见面吗?”

周子舒站在屏风后面“我想你了,就想听听你的声音。”

“我也是。”温客行顿了一下说到“阿絮,我害怕……”

“我知道。”

“我害怕这一切都是假的,我害怕我在做梦,我害怕我醒来以后还在鬼谷,就我一个人我害怕这只是我的黄粱一梦。”温客行越说越慌,开始哽咽。

“阿行,我又何尝不是,害怕这是自己梦,害怕一醒来还在天窗,但我知道这不是,我有你,有成岭,有四季山庄这么多弟子,这么鲜活的日子我知道这不是假的,阿行相信我好吗?”周子舒声音温柔而坚定。

直到温客行桶里的水快凉了,周子舒隔着屏风把衣物放好转身离去,临走前说“阿行我没有经过你的同意就举办了这场婚礼,别怪我,我想告诉你,你是我周子舒这辈子最珍贵的礼物,三茶六礼,明媒正娶,我们从此生同衾死同穴,我爱你。”说完跳窗跑了,独留温客行面红耳赤。

半晌温客行穿好衣服,小小的说了一声“定不负,相思意。”

终于到了大婚的日子温客行早早就被叶白衣抓起来,一顿捯饬,看着温客行一脸迷糊只觉得恨铁不成钢“小蠢货,一会误了吉时就不吉利了!”喜娘看着面前的人面容精致,生来就带三分媚,实在没什么可画的,就在他眉间画了朵并蒂的海棠,红纸染唇,只消一盏茶的功夫便画好了,出来的一瞬间惊艳的叶白衣把鸡腿都掉了。

美人金冠白发,红衣烈唇,眉间并蒂海棠显得更显妖艳,叶白衣这眼神给温客行看的心里没了底,小声问道“不好看?”

叶白衣回神磕磕巴巴的说“跟个,妖精似的,有啥好看的。”说完还咬了舌头……妈的太好看了……

在看这边足足五条街的彩礼,被四季山庄众弟子抬着浩浩荡荡就来到了平安客栈,一路上张成岭,韩英挑着四筐苹果,逢人就送直说讨个喜气,一路上但凡是有路人喜糖,苹果都没少得,路人不经感叹是谁家小姐这么有福气,新郎不仅面如桃李,家大业大,还把新娘捧在心尖上,周子舒骑在一匹白色的马上,马头还绑了朵大红花,嘴笑的都要合不拢了,吹吹打打,这动静温客行想听不见都难……阿絮还总说自己是孔雀,现在看他都要开屏了。

叶白衣站一身白站在屋顶,胸口竟也别了朵小红花,这么多年自己都是一身素白,如今也占了点人间的喜气真好……真好。

周子舒推门而入直冲温客行的房间,看到温客行的第一眼就愣住了,温客行并非女子,周子书特意吩咐不着盖头这幅美人梳妆倒是让自己饱了眼福。温客行看到周子舒的第一眼也愣住了,周子舒大多时间都着素衣,红衣穿在他身上竟一点也不违和,身长玉立好不俊朗,和温客行一样,周子舒的婚服是相同的服饰,五爪金龙金冠盘发,五官本就浓墨重彩这一穿为这水墨丹青,填上了一笔惊艳。

对视了几秒,周子舒一把抱住温客行转身上马,周子舒从背后圈住温客行,又是一路吹吹打打,往四季山庄走去,路人不经惊叹新娘居然是男子,后又感叹真是一对璧人。到四季山庄门口鞭炮迎接,新人跨火盆寓意红红火火,机关雀盘旋在半空,洒下花瓣儿,成岭牵着周子舒跟温客行走到大堂准备拜天地,就被一阵声音打断了。

“子舒我们来迟了。”七爷和大巫姗姗来迟。

周子舒笑着说“无妨,北渊来了便好。”

“温公子我们还带了礼物。”说完大巫拍了拍手。

从外面跑进两个人,紫衣女子看着温客行大喊一声“主人!”这一声把温客行的眼泪叫了出来,三年了,整整三年了以为这声主人这辈子再也听不到了。

“温公子,子舒你们别怪我们,当初大战他们二人伤势太重,我们也没有十足的把握把人救回,就瞒着你们,直到上个月二人苏醒我们才能把人带来,抱歉。”七爷说完就闭嘴,看着温客行缓缓走到顾湘面前。

温客行难以置信的揉了揉小丫头的脸,泪水止不住的流,最后一把抱住了顾湘“我的丫头你终于回来了,哥好想你。”温客行哭的难以自持,周子舒也拉着顾湘的手,眼泪一滴一滴的落。

张成岭看着曹蔚宁和顾湘哇的一声哭了,大喊“湘姐姐,曹大哥!”直接扑到曹蔚宁怀里,糊了曹蔚宁一身的大鼻涕…

几人痛哭流涕,叶白衣实在是忍不住了,出声制止“大喜的日子,哭什么哭,再不拜堂就错过及时啦!”

五人这才如梦初醒,顾湘抓着温客行的手“主人,让我来念祝词好吗?”

周子舒点着头“丫头,你声音最亮,给我们大声吆喝!”

“一拜天地!”

感谢上天把阿絮,阿湘,成岭送到我身边。

老天亏待我半生,还好,还好……

“二拜高堂!”

爹,娘,师父,你们看到了吗?儿子现在很幸福,你们放心吧。

师父,爹娘,我一定好好保护阿行,绝对不让他在受到伤害。

“夫妻对拜!”

阿絮,谢谢你给我一个家。

阿行,我们之间无需这两个字。

“礼成,送入洞房!”

周子舒迫不及待的抱起温客行就跑,忽略底下一阵哄笑声,但没忽略到顾湘那句“周子舒,轻点我主人以前是上面的!”周子舒脚底打滑差点摔倒……

二人回房把哄笑声抛在身后,彼此相顾无言抱着就亲,滋滋作响,二人的舌头仿佛谁也不服,谁必须要把对方压下去,勾进自己的嘴里,仔细品尝 。最后好在二人还有良心,没有忘记外面的一众亲朋,再亲下去怕是要把持不住了,分开的时候牵起了一抹银丝。

“阿絮,我不是在做梦吧,阿湘,阿湘回来了。”说着又要落泪。

周子舒赶紧擦掉温客行的眼泪,抱在怀里“北渊和巫溪说的礼物便是这个,难怪如此神秘。”

“三年前我以为我的小丫头就这么没了,阿絮我的心好痛。”

“我明白,我明白,阿行不要怪北渊他们瞒着,如果失败了怕是得而复失更难过,他才会瞒着。”

温客行在周子舒怀里摇了摇头“我怎会怪他,若非是他阿湘怕是……阿絮大婚结束后我们一起谢谢他好不好?”

“都听你的,赶紧出去吧,他们该觉得我禽兽了。”


再看婚宴这,众弟子推杯换盏多数都未成年,不能喝酒只能以茶代酒却也喝的欢乐,主桌曹顾,七爷大巫,韩英张成岭,叶白衣,几人都是见证了周温一路来的不易,酒中滋味平添苦涩,直到二人来了,所有人都站起来,顾湘第一个跑到温客行面前。

温客行接住蹦蹦跳跳的顾湘,生怕她在摔着“丫头,伤刚好小心点,小曹管好她。”虽然是责怪却温柔的不行。

“主人!我已经不是小丫头了!”说着挽上了曹蔚宁的胳膊“我也是有相公的人!”

却没想到温客行一把拽过顾湘“相什么公!那日没拜天地没成礼,你就是我的小丫头,这门婚事我不认了!”

周子舒笑了“幼稚不幼稚,小曹别理他,他就是看阿湘好不容易回来不舍的再嫁出去了,周大哥一定在帮你们办一场热热闹闹的婚礼。”

曹蔚宁赶紧鞠躬“周兄说哪里话,如今我和阿湘能这般厮守已是不易,怎敢……”

话音刚落温客行就大声回道“臭小子让你娶我家阿湘委屈你了是吧?”

“没,没。”

“好了好了赶紧入席,一会菜凉了!”七爷看局势不妙赶紧打断。

几人谈天说地说着过往种种,说到苦处皆是热泪盈眶,这种日子是他们想都不敢想的,良人在侧,友人依旧,故人已归……真好。

温客行先回了房间等着周子舒,而周子舒也迫不及待的去找他的娇妻,可就在这时一群人围堵在洞房外,美曰其名闹洞房!

为首的先是自己的大徒弟张成岭和关门弟子韩英,被自己一瞪眼吓跑了,第二关是七爷和大巫非得逼着自己回答,曾经在南疆有多少个相好,吓得周一身冷汗,赶紧说“那些不过逢场作戏,在下必生所爱唯有温客行!”才算作罢。

叶白衣兴致也来了,说要大战十回合只要赢了就让他进去。结果被周子舒一句“前辈,方才我让众弟子烤了全鹿……”叶白衣嗖的一下就没影了。

顾湘插着腰看着周子舒“虽然我叫你子舒哥,但我是向着主人的,我要给你几个考验否则禁止入洞房!”

周子舒立刻点头“您说,您说。”

“嗯哼,第一个问题,你和我主人谁是上面的!”

……

……

顾湘干得漂亮,几人异口同声。

“我……不不不阿行,阿行是上边的。”废话,说了实话还想洞房吗?

“第二个问题,我主人和南疆妹子谁的腰更细!”

“当然是阿行!”

这时门开了,温客行从里面走出来“周子舒你个乌龟王八蛋,居然真的有妹子!”说完又关上门不理他了。

众人看目的达到,嗖的一下全跑没影了,独留周子舒风中凌乱“祖宗我错了!”

到了晚上二人喝了交杯酒温客行深情的看着周子舒,周子舒依旧深情的回望,看着看着情不自禁拥吻在一起,亲着亲着就滚到了床上,周子舒用内力熄灭了蜡烛房内一片漆黑,一夜的巫山云雨导致第二天温客行没起来,顾湘这,边做着饭一边叹气“也不知道这一碗红枣汤够不够……”还好是没让温客行听见,要是听见要打起来 。

几个弟子在下面悄声讨论着什么被曹蔚宁听见了“你们说什么呢?”

世杰把曹蔚宁拉下和他们讨论着,曹蔚宁仿佛听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,这是感觉有人扒拉自己,听的正起劲的曹蔚宁一时没注意,把人扒拉开。

“说什么呢?”

“我们再说什么叫上面下面!”曹蔚宁说完感觉声音这么熟悉,一回头就看着温客行面色不善的看着自己“温……温兄……”

“你们几个!去给我围着庄子跑三千圈!”


点赞评论不要钱,给孩子点热度第一次当写手

专注沙雕文,本人喜爱虐文但只因为温周太苦,舍不得,温周周温我都站,偶尔还会有鬼船,合集会分开

虐文也会有be,he随我高兴

本人是个开开心心的小羊驼,你要是骂我我就口水喷死你!

更新不定期全看我心情

别抄袭我!我咬人可疼了!

禁搬运!

点赞,评论是我的动力,啥都没有我还指不定删文,哎,我就是玩!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七爷大巫:我们就是快递员!

嗯哼,我复活了顾湘!

我喜欢甜,但干甜容易腻!所以鸡飞狗跳的日常必须安排!

就看着五口人怎么嚯嚯四季山庄吧!

这一篇文是我早就写完的,是在《手撕绿茶与反派的庄主夫人》完结前就写完的,只是感觉进度太快,计划是在《师叔失忆啦!》之前发的,但觉得毫无征兆的复活阿湘太突然,所以上一篇算数个铺垫,希望喜欢!

评论(32)

热度(1243)

  1. 共7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