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羊驼不是草泥马!

【周温】庄主与鬼主的二三事10

众所周知,老温宠孩子,都说慈母多败儿,但在温客行看来没成家就是孩子,宠一点也无所谓,而周庄主大人这个妻控,只要问温客行一掉金豆豆立刻妥协……不掉金豆豆也妥协。

四季山庄虽然四季如春,但是架不住总看着,无聊啊,张成岭就带着韩英去求温客行,为什么带着韩英?因为韩英在天窗从来没有好好玩过,这么一说温客行心疼的不行,直接答应四季山庄上上下下一起去春游。

叶白衣又去找好吃的了,说一会和他们回合。大巫和七爷又去游山玩水,就不和他们一起了,而顾湘和曹蔚宁前段时间回了鬼谷,去看薄情司的姐妹,一直就没回来。

庄主大人没什么意见,吩咐他们把门窗关好就直接出门了,温客行和周子舒张成岭,韩英四人坐在一辆马车,毕星明赶车。其他的弟子都在后年跟着,交头接耳的,猜测这次去哪玩。马车里因为周子舒闭目养神,韩英和张成岭一句话都不敢说,安安静静的坐着,温客行觉得无聊就从背包里拿出点心。

点心是自己做的,用新鲜的桃花和桂花混合糯米制作,香气逼人,每次这几个小崽子都吃一堆,这次温客行特地做了带出来,温客行拿出一块桂花的递给张成岭“怎么不说话,你们不是很兴奋吗?”然后又递给韩英一块。

张成岭接过糕点“回师叔,师傅在闭目养神。”我们连个屁都不敢放,张成岭拿着不敢吃。废话师傅还没吃呢,自己吃了还不被打死。

韩英接过糕点也是没敢吃,在手里拿着看了看周子舒。

周子舒舒了口气“你们师叔给你们的,你们就吃。”

得了令韩英和张成岭才开心的啃了起来,入口即化确实好吃。温客行看着闹脾气的周子舒,无奈的笑了笑,用玉指拈起一块递到周子舒嘴边“周相公尝尝?”

周子舒被这一声相公叫的火气往下冲,要不是这俩小崽子在估计就把温客行办了,就这温客行的手咬了一口“温娘子的手艺不错。”

“师父,我觉得车内空间太小,我和韩大哥去外面和师弟们一起走路。”说完就拉着韩英下了马车。

好徒弟!

车内瞬间安静,周子舒有拿起糕点咬了一口,按着温客行的头就吻在一起,唇齿间全是桃花的香气,亲着亲着就走了火,等到目的地下车的时候温客行脖子上全是红点,徒弟们有默契的权当没看见。

“什么就剩四个包间了?”

“是啊客官,小店路过的旅人多就四个包间了,但全是大包间,您几位肯定住的下。”

也没别的选择,四个包间全包下了,二十二个人真不好分,周温,韩英张成岭一间,剩下的人自动分成一间,每个包间两张床,而且还不小倒是睡得下,可周子舒不乐意:妈的,说好的二人世界呢?

“师叔!”张成岭抱住温客行撒娇道“小二说后面有温泉,我们去泡温泉好不好?”

韩英站在周子舒身后,默默地给他们整理一会洗澡要用的东西“师父,您和师叔先去,我们最后去。”

还是韩英懂事,成岭把你的手撒开!“嗯哼,如此,阿行我们先……”

“带着成岭和韩英他们一起吧,太晚了,等咱们洗完他们再洗得多久。”温客行摸着怀里张成岭的头。

周子舒咬牙切齿“阿行,不太好吧?”

“有啥不好的,都是大男人。”

最后周子舒也没说过,除了累的直接倒头就睡的,就剩下,张成岭,韩英,毕星明,世杰几个人泡在热水里感觉一身的疲惫都洗掉了。

温客行长发泡在水里,身体被热水烫的通红,水温过高全是蒸汽,冷不丁一看还以为那家仙子在此沐浴。

张成岭游到温客行身边“师叔,你是不是该剪头发了?”

确实,温客行的头发已经过腰了“回来让你师父帮我剪。”

“韩英。”周子舒叫了一声“你不晕吗?”

几人回头看着韩英,他把头埋进了水里已经有一会了,周子舒实在看不下去才出声问一句,温客行回身走到韩英身边“你不是舒服吗?怎么脸这么红?”

师叔,你离我远点!我脸红是因为你!“师父,师叔,韩英泡完了,先走了。”韩英披上衣服转身离开。再晚一步估计就被周子舒打死了……

毕星明和世杰也红着脸说了句:我也洗好了,先走了。

然而张成岭不以为然,依旧和温客行泡在水里“师叔,咱们这次去哪啊?”

“咱们这次去龙渊阁。”

“嗯?”之前龙渊阁九死一生,也是这个机缘巧合才拜了龙雀为师“师叔,为什么去哪?”

周子舒把话接过来“龙渊阁改造过,不致命,你们几个小崽子练了这么久,该实地操作一下了。”

张成岭点点头“那,我能不能先去祭拜龙师傅?”

想起那个有情有义的前辈,温客行的眼睛变得有点红,龙雀宁可死也要护自己的父母一世周全,虽说事与愿违,但终归为他们一家三口尽了心力,温客行抱了抱张成岭“好孩子,应该的,我和你师父陪你一起。”

不管怎么说这澡是洗完了,如果忽略掉周子舒吃人的眼神的话……回到房间韩英帮周温二人弄好了被褥,自己打地铺把第二张床让给了张成岭。

温客行一看不干了:周子舒,你以前是不是都让韩英打地铺?

我没有!我不是!我冤枉!“这床小了点,韩英习惯了……”

“果然你总让韩英打地铺,不知道地板睡多了容易落病根嘛?你这师父怎么当的?”劈头盖脸一顿数落。

韩英在旁边劝架“师叔,师父以前对我可好了,我今天打地铺吧,这床太小了实在睡不下。”

“以前对你好?也就是现在对你不好了?周子舒你也太偏心了……”

“夫人,哪跟哪啊,这不是没办法嘛?咱这床倒是大,总不能让成岭跟咱们睡吧?”

结果当天晚上韩英睡在小床上,大床上温客行睡在中间,左手边周子舒右手边张成岭,成岭这孩子睡觉还不老实,翻了个身直接把手搭在了温客行的腰上,周子舒想给他吧啦开,被温客行瞪了一眼,老实的把手搭在温客行的胸口也睡着了。

周子舒感觉民间说的老婆孩子热炕头是最幸福的,娘类个腿嘞,放他娘的屁!

不管咋么说总归是到达了龙渊阁,周温带着张成岭祭拜完龙雀,就让他们自己历练。

周子舒告诉他们:这楼一共十二层,每一层都机关重重,我们现在在一楼,我和你们师叔会在最顶楼等你们,谁先到谁就胜利,如果掉落陷阱视为失败,获胜者你们师叔会把这个盒子里的宝贝给你,每一楼都有个按钮,如果遇到危险我们也会来救你们。

几个弟子分开行动,张成岭不用说不费吹灰之力就到达了七楼,韩英毕星明也到达了五楼,世杰和星辰到达了三楼,其余弟子全部淘汰,气的周子舒直说:太不争气了!

就在这时听到一声铃响,接着世杰和星辰掉了下来,看见周子舒就大叫“师父!毕师兄被困住了!成岭师兄被人偶打伤了!”

“他们在哪?”

人偶?自己不是已经把人偶全都挪走了吗?怎么还有人偶?他们按照地图找就是没找到毕星明和张成岭,却找到了迷路的韩英,听韩英说,他们三人本来误打误撞相遇了,忽然有两个人偶冲向毕星明,张成岭为了护住毕星明被人偶所伤,而自己被一脚踹了下来。

“你受伤了吗?”温客行抓起韩英的手检查。

“师叔我没事。”

“韩英,这是地图你去找师兄弟们,我和你师叔去找他们,保护好自己。”说完不等韩英回话,二人就冲进隧道。

这边毕星明感觉体力不支只能用剑硬撑着,身后的张成岭伤的太重晕到了,刚刚张成岭为毕星明挡下致命一击,若不是张成岭内力强此刻已经去见龙雀了。

“大师兄,对不起,我可能要撑不住了。”膝盖一软跪在地上吐了口血。“师兄……我一直有句话没敢和你说,现在再不说怕是没机会了……张成岭,我……”

“星明,成岭!”温客行直接冲到人偶面前,一掌把人偶拍在墙上。

周子舒上前查看二人的伤势“你大师兄怎么了?”

“大师兄……大师兄他为了救我,师父,师叔,救救他……”毕星明抓着周子舒的手仿佛救命稻草一样。

温客行上前给他二人把脉,张成岭伤的确实很重但不致命“阿絮,我们先带他们离开。”

温客行背着张成岭,周子舒背着毕星明原路返回,看见其他人没事松了口气,其他弟子七嘴八舌的差看着二人的伤势,那两个人偶却追了过来,周温把人交给弟子,直接冲着人偶而去。

众人难得看见这样的温客行,和四季山庄的时候不一样,温客行教他们的是秋明十八试,里外都透露着正道风范,而此刻的温客行就如同当初在鬼谷的时候,用的是你死我活的打法,如同修罗一样招招取人性命,一把扇子让他用出了长剑的感觉,让人眼花缭乱根本看不清招式。

周子舒白衣剑已经到了出神入化的境地,一改往日教徒弟们的剑术,大开大合尽显名家风范,流云九宫步无踪无际,让人看不清动作。

二人默契如同天生一般,最后二人一人一掌,用内力把人偶震碎。看的众弟子们下巴都要掉下来。他们没有见过这样的温客行,可以说是第一次,他们也忽然明白,当初名震江湖的鬼谷谷主是有多厉害。

众人离开龙渊阁,回到客栈疗伤,张成岭内伤严重,每次上药都恨不得把牙咬碎,心疼的温客行揽着张成岭给他输内力,减轻痛苦,毕星明皮外伤居多,周子舒帮他疗伤一晚上也就差不多了。

毕星明来到张成岭的房间,坐在床边看着躺在床上的人“师兄……”

温客行和周子舒躲在窗户外面,看着里面的俩人“阿絮你说这俩孩子是不是有点意思?”

“不知道啊,那天在龙渊阁怎么感觉像是生离死别一样?”

张成岭睁开眼睛,回望毕星明“师弟,我没事。”

“师兄,对不起我一直想和你坦白……”

“我都知道,别说了。”

窗外……

“阿絮你看他俩果然有意思!”

“阿行,就说他俩什么时候开始的?”

屋内……

“师兄,那日我打扫卫生的时候,不小心打碎了一个烛台,里面是师的私房钱,我怕挨师父骂,就嫁祸给了你,对不起……”

师弟我保不住你了……

就听见窗外温客行大喊“周!子!舒!你敢藏私房钱,打算给那个腰细腿长的妹子花!?”

“靠,我还以为你俩有一腿,你他妈卸我的腿!你俩小兔崽子回家等着!”

“别说他俩!你藏私房钱,你回家给我等着!”

所以,有些话真的很容易让人误会……

盒子最后还是给了张成岭,里面是一本秘籍《阴阳册》

《阴阳册》里不仅有禁术,还有许多神医谷失传的秘术。

所以成岭,你的作业又增加了!

点赞评论不要钱,给孩子点热度第一次当写手


专注沙雕文,本人喜爱虐文但只因为温周太苦,舍不得,温周周温我都站,偶尔还会有鬼船,合集会分开


虐文也会有be,he随我高兴


本人是个开开心心的小羊驼,你要是骂我我就口水喷死你!


更新不定期全看我心情


别抄袭我!我咬人可疼了!


禁搬运!


点赞,评论是我的动力,啥都没有我还指不定删文,哎,我就是玩!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我朋友和我吃饭的时候告诉我“我最近爱上了周温,天天在老福特刷同人,有一篇文特沙雕。”

然后给我看了一篇文,我越看越眼熟……那他妈不是我写的吗?再看ID啊……确实是我,我到现在还没跟他说,作者是我啊哈哈哈啊哈哈哈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从这里也说一下,我写的老温不是个美人灯,不是柔弱需要人保护的,温客行最希望的是自己有那能力保护身边的人,当初他年幼没有办法保护父母,这也是他心中的痛,所以我不想让他变成美人灯。只是周子舒爱到骨子里,不愿意让他受伤,阿絮也是个温柔到极致的人,对徒弟的狠也是为了他们好,从前几篇阿絮拿着金疮药给毕星明,就是把嘴硬心软发挥到极致。

张成岭不是最初相遇愚善的小屁孩,他以后需要撑起太多,他的武功也不弱了,以后我会写出来。

韩英,我自己的私心,有情有义的人不该死。

毕星明……我单纯的想让他替成岭分担点,毕竟周温嚯嚯孩子也不能就成岭一个人嚯嚯吧!

世杰,星辰,木林等弟子是我编的,偶尔需要会提及一下。

评论(32)

热度(922)

  1.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